王芷蕾真的唱出海外遊子的心聲,聽了會想到從前,會想到台灣。是輔慰遊子心情的歌。

是Alex也知道我超愛的Taipei's Sky...

小時候第一次在媽媽床頭櫃中的王芷蕾的卡帶。

台北的天空,是小時候的我,從敦化北路的長庚醫院,墊起腳尖,看出醫院的大玻璃窗外,除了灰灰的台北天空,看到的景象- 對面的中泰賓館。

台北的天空,是我和爸爸的私密回憶。

小時候,爸爸的大手牽著6,7歲的我的小手,每週六坐國光號或火車,從高雄到台北看醫生。記得國光號下交流道進台北的市區印象,和高雄很不一樣。記得坐火車時爸爸會讓我坐在買票的位子,他去坐3號、5號自由座。記得我們會在等國光號回高雄時在中華路的圓環買大大的炸雞腿。那個美味是記憶中無可取代的美味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