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我10歲。10歲的我唸高雄市三民國小三年級。

10歲的我不知道,最親愛的爸爸會在我28歲時撒手人寰。在還沒有看到我結婚、生子,甚至沒有男朋友的時候。古語說: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真的是人生中最大的悲哀。

10歲的我不知道台灣會變成一個科技島。不知道什麼是管理顧問,以當醫生為志願。知道沒考上高中要去當女工。

10歲的我不知道我的4歲男朋友在遙遠的地球的另一端-英國,過他頑皮白目的童年生涯。英國,就是那個黛安娜王妃在聖保羅大教堂的婚禮,長長的象牙色婚紗一直拖過聖保羅大教堂的台階。10歲的我不知道聖保羅大教堂是以後每天上班地鐵站的站名。上班路上,中午在ITSU買壽司或Pret A Monger外帶蘑菇飯湯,週五晚上在泰晤士河邊BINCHO吃日式燒鳥、喝生啤酒時都會看到...

10歲的我喜歡回苗栗過年、掃墓。會倒數過年的日子,要倒數300多天ㄟ。10歲的我不知道29歲要掃自己爸爸的墓。不知道自己會從地球的另一端飛幾萬公里回台灣掃墓。

10歲的我不知道會從大學開始周遊歐洲。不知道會去英國。我一直以為會去美國唸碩士。結果,反而是去美國工作,做幾十萬的商務艙去,住凱悅和四季酒店...。

10歲的我不知道爸爸走後會放任自己從台灣到中國、中國到香港、香港再到英國。國中讀的「失根的蘭花」是如此貼切的描述。

10歲的我不知道原來就回家的距離來說,台北不比香港近,香港不比倫敦近。因為,台北不是高雄。

10歲的我不知道,當我在聽這首歌是23年後,在倫敦的家,璧爐邊,英式古典的家中,看著後院玩耍的松鼠,過去23年的記憶卻歷歷在目。

10歲的我不知道,每天五點爸爸媽媽回家煮晚餐的情景,不會持續永遠。那時候的我不知道錢是真的買不到以前習以為常的幸福,我在北京、香港、休士頓的豪華飯店,巴黎的米其林三星餐廳覺得很寂寞。

10歲的我很多事情不知道,但是希望現在的我知道把。握。幸。福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