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年12月24日 星期一  聖誕夜

英國人大餐是在聖誕節當天下午吃,不是耶誕夜。

耶誕夜的白天一向是男生臨時報佛腿趕去買禮物的最後機會。

Alex今年很乖,我的禮物在聖誕節前一周搞定。

Alex給他媽媽的禮物除了紅酒杯我和他去IKEA買了以外,其他就臨時報佛腳啦。

我們很快的殺去T.K. MAX(美國來的折扣百貨)。我挑了一些伊麗莎白雅頓的保養品讓他選,他挑了一罐。搞定!

傍晚去瑪格利特(Margaret)家小聚 - 這也是每年的傳統

晚餐吃了啥我不太記得了,不過也是有前菜(煙薰鮭魚和大蝦沙拉),主菜(好像是煙薰豬後腿 Gammon - 大大一隻,烤箱烤完切片上桌)。甜點,起司盤。

Alex 用在Fortnum & Mason (英女皇御用食品百貨) 買的香料,加一瓶紅酒、蘋果、黑糖、柳丁,煮了熱香料紅酒(這種熱香料紅酒,肉桂為很重,歐洲人喜歡冬天喝這個。)

我煮了豆花當甜點。厲害吧! (其實不難,就豆腐(花)粉加水攪拌煮開,放凝固劑,倒入容器中,等40-50分鐘就可以吃了)

(待續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risty0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